EBC國小籃賽》我叔叔林志傑、你舅舅林現惟 台東大武聯隊「高林連線」殺進冠軍賽

林子奇左高言從最好的對手變最好的戰友。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26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小校組賽程,台東縣大武聯隊繼上午險勝宜蘭縣育英國小後,四強賽再以37:28力克台北市大佳國小,挺進冠軍賽,陣中兩名大將高言、林子奇都有球星親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EBC今年報名隊數高達317隊,比起初期的百餘隊成長許多,大會為了回饋偏鄉,開辦「小校組」提供全校12班以下學校或離島學校(可組聯隊)參加並招待食宿。

林子奇上午攻下15分,下午13分,高言則是屢屢在他被包夾時跳出來飆進中距離,默契絕佳,事實上兩人並不是同學,因為大武聯隊是由光明、仁愛、大武三間學校組成,前者念光明,後者大武。

「偏鄉少子化很嚴重,大武國小的教練就邀請我們組聯隊。」這次EBC執兵符的是光明教練陳冠宇,他坦言是第一次帶聯隊,自己也在學習,光是集合練球就是難題,「學校彼此距離遠,搭火車要半個小時,真正一起練球的機會不多。」

陳冠宇笑說,為備戰今天的一日兩戰,下午原訂讓小朋友休息,「但他們睡沒半小時就爬起來玩了,實在強迫不來,體力太充沛了。」

林子奇身高164公分,體格也很壯碩,對於能加入聯隊感到很興奮,「大家都是台東最好的球員,在這裡我不用控球,可以專心打鋒線,覺得很開心。」他指了指身旁的高言,稱讚他投籃很準。

高言身高150公分,左撇子的他切入刁鑽,四強賽還投進關鍵中距離,排灣、魯凱混血的他有個球星舅舅——HBL松山高中林現惟,還跟即將啟程美國的他喊話,「祝舅舅在那邊能打出很棒的比賽,然後不要忘記我。」

而阿美/布農族的林子奇親戚也很驚人,叔叔除了有知名歌手范逸臣,還有P.League+富邦勇士的「野獸」林志傑,父親還是舉重選手,「爸爸以前差點當國手,但因為留級,年齡不符,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