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衛冕魔咒! 馬刺第5次失敗

隨著保羅(Chris Paul)最後1秒上籃絕殺馬刺,快艇以4:3晉級!

馬刺又一次在「衛冕」這一魔咒面前倒下,但還是應該為馬刺和老邁的GDP組合起立鼓掌,給予肯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賽季,馬刺GDP核心組合超過了105歲,季後賽第一場,帕克(Tony Parker)就出現傷病,儘管他此後場場堅持,但是狀態直線下滑。鄧肯(Tim Duncan)剛在季後賽中度過39歲生日,大戰7場並堅持到最後1秒鐘,就是一個奇跡了。

馬刺在這輪系列賽中率先聽牌,但是老邁的他們即便經驗再豐富,彼此配合再親密無間,但是面對能跑、能跳、體能無限的快艇連扳兩場,馬刺最終還是敗下陣來。這已經是馬刺第五次未能完成「衛冕」了。

「難以置信,這竟然是季後賽首輪的比賽,」鄧肯說,「我們已經盡了全力,我們的對手更優秀。這場球毫無保留的拼了,我不認為有什麼可感到羞愧的。」

馬刺止步季後賽首輪,他們留下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那就是合約即將到期的鄧肯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還會回來嗎?鄧肯39歲,吉諾比利38歲,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賽後透露,兩人有望下賽季繼續征戰,但他們接受採訪時表示尚未做出決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