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專家預測 Lamigo桃猿贏面大

中職總冠軍賽預測記者會,(左起)潘忠韋、徐展元、黃忠義、張立群。(中職提供)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在本週六(18日)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Lamigo桃猿「超級2霸 桃猿最強」將要和「強攻」而來的中信兄弟正面交鋒。球場上球員正在積極備戰,球場外專家也一起來為冠軍賽「喊聲」。

聯盟邀請職棒主播徐展元、張立群、球評黃忠義、潘忠韋來預測冠軍,在專家的預測中,Lamigo桃猿獲得3票較被看好,但實際上會演變出什麼樣的結果,還是得視總冠軍賽兩隊的實際表現而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徐展元指出兩隊關鍵人物都是球隊的第3號投手,分別是中信兄弟的林煜清和Lamigo桃猿許銘傑,許銘傑在季賽期間雖然一度為中繼角色出賽,但在9月底轉為先發出賽就是在為總冠軍賽做準備,而林煜清在季末表現回穩,因此認為兩人在第三戰拿下勝利是關鍵之一,徐展元預測Lamigo以4勝3負成績拿下總冠軍。

另一名主播張立群認為中信兄弟先發投手較Lamigo桃猿具優勢,且看好鄭凱文的壓制力,加上林煜清、寇迪的表現,相信能有效壓制Lamigo的打線。張立群並強調,中信兄弟從上半季戰績低靡到下半季異軍突起,對總冠軍的飢渴度高,預測中信兄弟會是總冠軍。

而球評黃忠義和潘忠韋,都是球員出身,也以自身的經驗來預測,兩人都預測Lamigo桃猿為總冠軍。潘忠韋指出中信兄弟在先發、中繼及後援投手戰力完整,但Lamigo桃猿的板凳深度與先發球員沒有落差,在短期賽事中是非常重要的後勤支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外在戰場上除了球員的精采表現外,場邊球迷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球評黃忠義就指出,在球場的滿場氛圍下,球迷也有一定的影響力,也是能影響到球賽戰況的因素之一。

中華職棒聯盟除了邀請棒球界主播、球評來現場預測總冠軍外,還訪問其他運動好手、球評預測冠軍,其中球評鄭景益預測中信兄弟以4勝3敗成績獲得冠軍盃,籃球好手蘇翊傑則認為林智勝在冠軍賽中一定會有好表現,因此預測Lamigo奪冠。

專家、體育選手預測:

1 徐展元(主播),Lamigo桃猿4勝3敗
2 張立群(主播),中信兄弟4勝3敗
3 黃忠義(球評),Lamigo桃猿4勝3敗
4 潘忠韋(球評),Lamigo桃猿4勝2敗
5 鄭景益(球評),中信兄弟4勝3敗
6 李雲翔(中華籃球協會副秘書長),Lamigo桃猿4勝2敗
7 許晉哲(2014仁川亞運中華男籃總教練),中信兄弟4勝3敗
8 曾文鼎(2014仁川亞運中華男籃隊長),Lamigo桃猿4勝2敗
9 陳信安(台灣飛人),Lamigo桃猿4勝2敗
10 蘇翊傑(SBL富邦籃球隊) ,Lamigo桃猿4勝3敗 原因:因為我跟智勝是朋友,相信他在冠軍賽中一定能有好表現,預測Lamigo奪冠。
11 張嘉哲(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中信兄弟4勝3敗
12 陳傑(2014亞運400公尺跨欄國手),Lamigo桃猿奪冠 原因:因為近年來Lamigo成績比較穩定,打線方面火力也不錯,永遠的台灣隊長陳金鋒是我的偶像,所以我預測他們會冠軍。
13 汪明輝(2014仁川亞運西式划船銀牌國手),中信兄弟4勝2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