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5K」李岳燈復活敲關鍵長打 台中市復仇台南市逆轉收4強門票

李岳燈擺脫5K低潮敲2安。台灣世界少棒聯盟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A組敗部冠軍戰,台中市在4局上串聯5支安打灌進4分,終場以4:2逆轉台南市,報了5天前小組賽首戰輸球之仇,同時喜收4強門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南市此役依舊推出林孟皞先發登板,他前次對台中市獨力完成5局完封,今天前3局在隊友雙殺守備下力保不失,不過4局上重新面對第2輪打線時失去壓制力,被前2棒梁博翔、陳柏安用連續安打追平比數。

 

台南市更換投手後依舊止不住失血,被羅釩恩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後續許軒愷、李岳燈也接棒敲安,連5支安打讓台中市鯨吞蠶食獲得4分。

 

台中市總教練劉睿成點出李岳燈補上長打、增添2分保險是關鍵,他這屆賽會已經累積吞了5次三振,還被調侃「5K燈」,此役總算挺身而出,2打席都敲出安打。李岳燈表示,前幾天打擊頭部動作跑掉沒有看球,經過教練調整和鼓勵後走出低潮,用安打回報他們繼續安排中心棒次的信任,「那時候很難過、壓力很大,但教練說別人也有這樣歷經過,要自己去調整,因為以後也有可能會遇到。」今天首安站上一壘後他直說鬆口氣。

 陳柏安敲出追平安打。台灣世界少棒聯盟

台中市先發投手王暐熙投滿3局退場,只在2局下挨了一發陽春彈失1分;後面3局由陳柏安接替完成,被敲4支安打失1分,有3次三振,劉睿成稱讚他的投球節奏好,變化球也犀利。

 

陳柏安此役敲追平比數的三壘安打又後援3局,投、打都有貢獻,他自認表現滿意,因為先在4局上將剋星林孟皞打退場,下個半局又登板守成;喜歡後援的他,一度面對滿壘也不緊張,也同意教練故意保送前一打席開轟的林仕祐,「如果我自己決定,也不會想要跟他對決。」

 

台中市第一場比賽以0:7被台南市「扣倒」後,拉出3連勝從敗部復活挺進4強,劉睿成指出,因為去年打到4強,所以這次也設定相同目標給子弟兵,「他們很想繼續住下去。」下一戰將要和台北市爭奪冠軍戰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