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周思齊夢想成真!中信談好場地 周董引退賽從洲際轉戰大巨蛋

周思齊。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在15日宣佈本季結束引退,當時就談到,他個人想要在大巨蛋引退,不過當時球團表示,還在跟大巨蛋談場地,領隊當時劉志威表示,「現在還在爭取中,有機會。」不過日期確定是中信兄弟本季最後的週末主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信集團第一次聯繫大巨蛋時,沒有爭取到最後一週主場機會,周思齊引退記者會上,劉志威說:「第一次爭取不到,大家也知道下半季檔期比較少,但目前大巨蛋有調整檔期。」

 

周思齊個人也很希望引退賽在大巨蛋舉辦,他說:「我參與過台北市立棒球場,看到大巨蛋,會讓我想去過去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事情,可能很多球員、球迷忘了,但在那個球場真的發生過很多戰役。」

「如果可以在大巨蛋引退是一個很至高無上的榮譽」周思齊認為,台灣棒球場館經歷那麼多年,經歷過許多人事、物台北大巨蛋才建好,很榮幸參與這過程。

 

能在大巨蛋引退的話,周思齊想講一些關於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故事,他說:「我的球迷比較有年紀一點,希望老朋友一起踩一踩大巨蛋,從台北市立棒球場到現在,經歷過水泥地,現在的大巨蛋是人工草皮,沒有臭水溝味道,還有冷氣、大螢幕。」

 

中華職棒今(29日)公布賽程場地更動,確定中信兄弟在92122日主場由洲際換到大巨蛋,也代表中信兄弟與大巨蛋洽談完成,周思齊如願以償能在大巨蛋引退。中信兄弟本季在大巨蛋一共有28場比賽,包括10場主場、18場客場,是在大巨蛋最多賽事的球隊,且安排10場主場,與味全龍一樣,並列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