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19日起嘉義9地開打 首度開放社區球隊報名參賽

本屆諸羅山盃代言人陳家駒(左)、楊家維。(大會提供)嘉義市政府於12月17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市中華職棒大聯盟記者室舉辦「2014年第17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賽前記者會,宣告這項已經持續舉辦17年的賽事,將自103年12月20日起到25日,部分賽程將於12月19日開打。

本年度參賽隊伍突破150隊,達到162隊,創下歷年之最,除來自國內各縣市的150支勁旅外,國外參賽球隊共計12隊,來自日本茨城東部、茨城南部、靜岡三島、日本京都、JBS日本、JBS Japan、IBA大阪、IBA山梨、IBA東西、IBA新潟、IBA福島及IBA宮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由於參賽隊伍高達162隊,使得進入前八強的機會競爭激烈,比賽天數長達7天、場次更高達220場,也創下單一賽會最多比賽場次的記錄,更動用到嘉義市及嘉義縣共8處9個場地,包括嘉義市立棒球場、運三慢壘球場(甲、乙)、興嘉球場、博愛球場、嘉義高工運動場、嘉大新民校區運動場,以及位在嘉義縣的和興國小棒球場、水上棒球場,嘉義市可說是傾盡全力在辦理這項一年一度的重要棒球賽會。

本屆比賽代言人是我國職棒好手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及統一獅內野手楊家維,皆分別參加過第3屆及第9屆的諸羅山盃少棒賽,顯示出嘉義市積極推動棒球運動的成效。

嘉義市政府表示,本屆賽會與往年不同的地方在於開放各縣市的社區球隊報名參賽,今年度包含新北市林口社區、臺北市松山社區與內湖社區、臺中市大甲鯊魚與洲際虎、彰化縣種子虎威、和美象與玉山雲豹、雲林縣湖山精靈與雲科犀牛、臺南市永康暴龍、永康黑馬與億載社區及高雄市大樹社區等14隊,足見嘉義諸羅山盃少棒在全國有口皆碑。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是臺灣年度最盛大的國際少棒嘉年華賽會,國外、內參賽情形非常踴躍,賽況勢必掀起陣陣高潮,加上嘉義市政府同時從12月19日到104年1月1日舉辦國際管樂節,歡迎全國民眾蒞臨嘉義市,共饗棒球與音樂的盛宴,賽會相關資訊及最新賽況亦將於專屬網站(http://jls.siclive.tv/)即時呈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