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經典賽叛逃後獲得重生 羅里格茲大聯盟首秀繳好投:我犧牲很多

古巴投手羅里格茲(Yariel Rodriguez)歷經去年叛逃後的空窗期,今天迎來大聯盟初登板。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古巴投手羅里格茲(Yariel Rodriguez)歷經去年叛逃後的空窗期,2024年總算與大聯盟球隊簽約,並在今天迎來大聯盟初登板,在面對科羅拉多洛磯的比賽繳出3.2局6k的好投,幫助球隊以5-3收下勝利。

羅里格茲今天在大聯盟初登板擔任先發,不過礙於投球球數限制,教練團只讓他投68球就退場休息,總計他今天主投3.2局,雖然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但卻飆出6次三振,充分展現他的三振能力。

 

羅里格茲前年為日職中日龍效力,在去年年初獲得球團同意,加入古巴隊陣容參加經典賽,一路隨隊從台灣打到日本,最後打進4強前進美國,也靠著本屆賽會投出身價,7.1局投球繳出2.45防禦樂的成績單,飆出10次三振但在經典賽結束後,他卻沒有搭乘飛往日本的班機,原地叛逃,歷經一年的空窗期,最終才與藍鳥簽下4年3200萬美元合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聊到自己的生涯初登板,羅里格茲說:「我一生都在等待這一刻,犧牲了很多、付出很多努力,這是非常感動的時刻。」藍鳥總教練施耐德(John Schneider)也稱讚:「我們真的不能要求更多了,他的滑球很棒,製造很多揮空,直球也很不錯,他相當冷靜,這是一場非常棒的初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