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力拼加國19歲超級新秀 小威羅傑斯盃爭奪復出首冠

小威正逐漸恢復她打球的霸氣。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37歲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在羅傑斯盃女單4強中逆轉打敗世界第91從會外賽晉級的捷克21歲小將布季可娃(M.Bouzkova),明凌晨將在單打決賽中力拼近50年來首位打進女單決賽的加拿大19歲小將安德絲古(B.Andreescu)爭奪她從去年生女結婚後復出的首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威前一個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17年元月的澳網女單冠軍,接著小威經歷生女、結婚後到去年3月印地安泉網賽復出,但復出後雖然曾在去年的法網、溫網和今年溫網三度打進女單決賽,但最後都鎩羽而歸屈居亞軍,但她這次已經是繼溫網後接連兩站都闖進決賽,小威已經在羅傑斯盃第五度闖進決賽,準爭奪第四度的冠軍。

 

但小威在女單決賽將首度遭遇加拿大19歲小將安德絲古,對手是繼1969年以來首位打進女單決賽的加拿大球星,而且安德絲古今年除了幾場因傷落敗或棄賽之外,已經打下了16連勝,而且主要是所有加拿大球迷都會力挺安德絲古。

 

小威自己也很清楚將在所有加拿大球迷前出賽,她說:「所有球迷明顯都會一面倒支持她,但這並不是重點,最重要是去上場打出更好的比賽,幸運的是,在我職業生涯沒少遇過那種球迷,只希望我能習慣這種氣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