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帥創造歷史夢碎 提姆連兩年晉決賽

提姆連兩屆打進法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與世界第4提姆(D.Thiem)的法網男單4強之戰一波三折,兩人前一天打到第3盤因雨延賽,結果今打到第5盤又一度中斷,兩人苦戰了五盤長達4小時13分鐘大戰後,提姆以32終結了喬帥試圖締造的第二度連4冠的歷史紀錄,提姆連兩年晉級法網男單決賽。

 

球王喬克維奇從去年溫網、美網到今年澳網已連續奪下3座大滿貫冠軍,今年法網尋求個人繼20152016年以來第二度連奪四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這也是公開賽時代以來除了拉沃爾(Rod Laver)之後第2位達成二度連4大滿貫冠軍的紀錄,但最終夢想在今4強夢碎,落敗的喬科維奇不滿的說:「當你在像颱風的天候下打球,你就很難打出最佳的表現。」但他接著說:「我不想為我落敗做為藉口,反正他就是贏了,他打的比我好,就這樣。」

 

喬科維奇與提姆之戰,前一天打到266313後重新開戰,喬科維奇雖然在第7局回破一度追成44平手,但第12局盤末發球局時,喬帥撐到第4個被破發球還是不保,讓提姆再以75重新拿到領先。

 喬帥連四冠美夢破碎。法新社

可是第4盤,雙方二度互破,盤末提姆突然狀況下滑,第11局再被喬帥破發,以75拿下第4盤,雙方再形成22平手。

 

決定勝負的關鍵第五盤,提姆在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以41領先下,再度遇雨一度中斷30分鐘,沒想到重新登場的喬克維奇一上場在第7局就破發,但提姆立刻在第8局回破,可是提姆在第9局浪費掉2個賽末點,反被喬帥破回,雙方再度形成55平手,第12局提姆再拿到第3個賽未點,最終才順利以75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