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哈蕾普重返球后夢碎 貝爾騰絲馬德里不失一盤封后創新高

荷蘭貝爾騰絲首度在馬德里封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馬德里公開賽今女單決賽有意外之作,世界第7的荷蘭球星貝爾騰絲(Kiki Bertens)以兩個64打敗世界第3哈蕾普(Simona Halep)後,創下賽史紀錄首度以不失一盤的戰績封后,貝爾騰絲也將在明天升上世界第4,也創下荷蘭女網世界排名新高,同時也讓哈蕾普想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心願落空。

哈蕾普無疑是馬德里公開賽女單冠軍的最大熱門,只要如願封后,她就能擠下大坂直美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但無奈照化弄人,在屈居亞軍後,讓大坂直美只以419分差距驚險保住世界球后寶座,哈蕾普只升上世界第2

貝爾騰絲(右)也打破了哈蕾普重返世界第1的夢想。法新社

2017年曾打下WTA年終總決賽雙打亞軍的貝爾騰絲,當時還一度有意想離開球壇,但沒想到在2018年大爆發,連奪查爾斯頓、辛辛納提和首爾3座冠軍,去年10月世界排名首度闖進世界前十,這次在馬德里更是以一盤未失的狀況下連斬四名大滿貫得主,包括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奇薇妥娃( Petra Kvitova)和史蒂芬絲( Sloane Stephens)以及決賽的哈蕾普,成豕拿下職業生涯的第9座也是等級最大的冠軍。

貝爾騰絲在決賽與哈蕾普之戰中,在首盤二度都先被破發下,一度以24落後,但她接連在第79局連續破發,連下4局後;接著第二盤,再於第15局二度破發下,於第10局第3個賽末點才終於以64拿下勝利封后。

已經成為荷蘭網球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貝爾騰絲說:「我真的很開心,我對這一周的表現覺得驕傲,我打了一些好的比賽並且將在周一升到世界第4,這對我來說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