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海扁希臘新希望 納達爾第五度晉澳網決賽

納達爾第五度晉澳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32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只花1小時又46分鐘就以6比2、6比4、6比0教訓了先前曾打敗費德勒(R.Federer)的20歲希臘超新秀西西帕斯(S.Tsitsipas)後,職業生涯第五度晉級澳網男單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爆冷8強打敗費德勒,但納達爾彷彿是西西帕斯的天生剋星,去年兩人在巴塞隆納和羅傑斯盃二度交手,納達爾都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沒想到西西帕斯今在澳網男單4強又是被納達爾修理,納達爾全場只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發球局都順利保發下,三盤以55%破發率成功破了6局後,輕鬆的連續三度擊潰西西帕斯。

納達爾說:「我當然打的很棒,我今年澳網都打的很好,我想今晚也打的不錯,我打的很堅定,發球也很有攻擊性,或許反拍也是這次澳網表現最棒的一場比賽。」

西西帕斯四強慘敗。法新社

納達爾率先挺進決賽,等待喬科維奇(N.Djokovic)與法國普伊爾(L.Pouille)的勝者,納達爾說:「當然,明天我比較看好喬帥,喬科維奇有很多經驗,而普伊爾是第一次,但我們等著看吧,網球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納達爾若順利封王,將成為公開賽史上首位、網球史上第三位曾經二度奪下四大滿貫的球員,前兩人分別是澳洲的愛默森(R.Emerson)、拉沃爾(Rod Lave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