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首日頻爆冷門 衛冕冠軍新秀、老將大威一輪出局

去年法網女單冠軍奧絲塔潘科卻在今年法網首輪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首日就頻爆冷門,包括去年封后的大黑馬、世界第5拉脫維亞20歲小將奧絲塔潘科(J.Ostapenko)和世界第9、擁有七座大滿貫冠軍的37歲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Wiliams),老少竟然都在同日首輪出局,也讓大家再看到紅土法網的冷門威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5的奧絲塔潘科去年法網女單一路爆冷,最後還在決賽中以2比1力挫哈蕾普(S.Halep)封后,爆出法網史上的新冷門;但沒想到今年奧絲塔潘科在法網首輪對上世界第66的科季洛娃(K.Kozlova),奧絲塔潘科全場竟被對手破了多達7個發球局,雖然她也回破了4局,但奧絲塔潘科全場出現多達48個非受迫性失誤以及13個雙發失誤,最終還是讓她難看的5比7、3比6在首輪出局,上一次衛冕冠軍在隔年首輪出局已經得回溯到2005年的米絲琪娜(A.Myskina),奧絲塔潘科更是大滿貫自公開賽時代以來,第六位女單冠軍得主卻在隔年首輪出局的球員。

科季洛娃大爆冷門。法新社

20歲奧絲塔潘科預計將在法網後跌出世界前十之外,她無奈的說:「我覺得這一整天對我真是糟透了,我可能在整場比賽只打出兩成的實力,大約打了快50個非受迫性失誤以及許多的雙發失誤,我今天就像是不會發球,所有不好的全部集中在今天,就出現了這樣的結局。」

奧絲塔潘科透露上周在羅馬女網賽8強與莎拉波娃(M.Sharapova)之戰中受傷,她說:「假如我能到周一或周二才打,至少可以讓我再多休息一天以上,我肯定會更好,但不幸的是事與願違,今天我沒完沒有比賽的感覺。」

大威再度於法網一輪遊。法新社中國王薔製造了今年法網第一個大冷門。法新社

另一場界第80的中國美女球星王薔在女單首輪中耗時1小時又42分鐘後爆冷以4比6、5比7打敗世界第9、美國37歲老將大威廉絲(V.Williams),讓七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威職業生涯裡繼2001、2013和2015年之後第四度於法網一輪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