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60分鐘只失1局勝 劍指羅馬第八度冠軍

納達爾再度打出霸氣。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刪在上周馬德里意外落敗、丟掉世界球王寶座的「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今在羅馬大師賽單打第二輪首度登場,結果只花了剛好1個小時就以6比1、6比0打敗世界第31的波士尼亞球員德祖赫(D.Dzumhur)輕鬆晉級16強,向所有選手告知紅土之神回來的警訊,並且邁向八度在羅馬封王之路。

納達爾在上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8強意外輸給奧地利新星提姆(D.Thiem),不只輸勝場次和連勝盤數都遭到中止外,本周世界排名更以180分積分差距,但連續兩年放棄紅土賽事的費德勒(R.Federer)取代,明顯本周納達爾有意想重振自己在紅土的霸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首度在羅馬大師賽登場,雖然他在去年羅馬大師賽就是在8強也遭到提姆意外擊敗而無緣冠軍,但今納達爾在首場賽事中火力全開,不僅發球局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還兩盤五度破了德祖赫的發球,全場只讓對手保住首盤的第6局唯一的1個發球局,納達爾輕鬆的拿下勝利;但相反的,提姆今卻意外以4比6、6比1和3比6意外輸給世界第21義大利地主球員弗格尼尼(F.Fognini)。

對於自己在羅馬的首場表現,納達爾坦承別有用意,他說:「這是一場很正面的比賽,當我在馬德里輸球後,這裡的第一場比賽便很重要,這也是我今天刻意的表現出來,我不知道出現幾個失誤,但我相信很少,我控制了全場的節奏,也佔了絕大多數的得分率,這就是我想表現出來的樣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