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晉巴塞隆納8強 紅土連勝紀錄延續到連16勝40盤

納達爾連勝紅土40盤。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今在巴塞隆納公開賽單打16強中,只花79分鐘就以6比1、6比3打敗世界第69的西班牙同胞34歲老將羅培茲(G.Garcia-Lopez)後晉8強,納達爾再延續自己在紅土的連16勝、連贏40盤的可怕紀錄。

但對於紅土連續40盤紀錄,倒是納達爾自己本人看的比較淡定,他說:「這個紀錄也還好,只是代表我只要再一直贏下盤數就能繼續贏得比賽,但我自己倒不認為有辦法從這裡一直贏到法網都可以拿下所有的盤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納達爾今在單打16強面對同胞老將羅培茲,擁有4勝1負的優勢,但兩人已有6年未曾交手。首盤,雙方在1比1平手時,納達爾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先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延續首盤,再連續於第1、3局又二度破發,跨盤連勝9局後,一開始又拿到4比0領先優勢,雖然納達爾勝卷在握,在第6局被破了全場唯一的1個發球局,一度被對手追到4比3,但他隨後又在第9局賽末發球局中第三度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8強,次輪將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爆冷打敗前世界球王喬克維奇(N.Djokovic)的世界第140斯洛伐克球員克魯岑(M.Klizan)。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