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勝錦織圭 納達爾蒙地卡羅創第11度封王傳奇

納達爾第11度舉起蒙地卡羅冠軍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球王納墶爾(R.Nadal),今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單打決賽中只花1小時又34分鐘,就以6比3、6比2打敗世界第36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創下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單一賽事唯一的第11度冠軍紀錄,同時納達爾也打下職業生涯的第31座大師賽冠軍,同時也確保了納達爾自己在世界球王的位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納達爾在蒙地卡羅的前十次冠軍。法新社

納墶爾在今年蒙地卡羅雖然才復出,但5場比賽只失21局的驚人表現,讓自己在紅土球場紀錄變為396勝35負,同時,納達爾也將篤定在下周保持個人第171世界球王的位置,正式超越馬克安諾(J.McEnroe)單獨成為史上第六位時間最久的球王,納達爾接下來將挑戰第5位喬科維奇(N.Djokovic)的第223周。

錦織圭世界排名重返第22。法新社

錦織圭今年復出後,繼2016年羅傑斯盃後職業生涯第四度闖進大師賽決賽,但可惜他遭遇到的是在紅土幾乎所向無敵的納達爾,他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已打下驚人的67勝4負,只有3人曾在過去10多年蒙地卡羅大師賽的紅土球場內擊敗過納達爾,錦織圭雖然四度大師賽決賽都落敗,但自己世界排名也將從第36回升到第22。

首盤第2局,錦織圭的首個發球局就經歷5次丟士才保發,但錦織圭在第3局一度率先破發,一度取得2比1領先,可惜隨後被納達爾接連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丟4局下,納達爾成功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納達爾在紅土展現霸氣。法新社

第二盤局勢更一面倒,兩人在1比1後,納達爾接連在第3、5局又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輕鬆取得5比1領先局面,最終第8局納達爾保發,順利以6比2輕鬆獲勝封王,第11度在蒙地卡羅舉起冠軍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