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張凱貞展韌性逃掉7賽末點 惜搶7負於世界第51落敗

網球精靈張凱貞打出韌性。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今(31日)展開單打16強賽程,肩負地主單打唯一希望的張凱貞,下午在台北和平籃球館中央球場,迎戰5號種子、世界第51的普丁塞瓦(Yulia Putintseva,哈薩克),張凱貞在第二盤一度1比5落後下,展現韌性逃掉多達7個賽未點後,雖然最終未能演出大逆轉,無緣挺進8強,仍博得地主觀眾熱情喝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周世界排名273的張凱貞,首盤破了「布丁」普丁塞瓦的一個發球局,但也二度遭到破發,先以3-6丟掉首盤。

普丁塞瓦名列第5種子。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第二盤,張凱貞原本以1-5落後。但在第七局、張凱貞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她展現韌性、逃過六個賽末點,這一局讓雙方氣勢消長,張凱貞連保帶破,連追5局、將局數扳成6-5,地主觀眾也為她精彩的表現熱情喝采!雙方在第二盤打到搶七,最後張凱貞以6-7(3)落敗。

尼古列斯庫三盤晉8強。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五號種子挺進八強,而同樣來自哈薩克的六號種子迪雅絲(Zarina Diyas),今在會內第二輪面對羅馬尼亞女將尼古列斯庫(Monica Niculescu),迪雅絲開賽連丟六局,首盤苦吞鴨蛋。第二盤迪雅絲重整旗鼓,回敬對手6-1,將比賽逼入第三盤決勝。決勝盤形成互破大戰,雙方各破對手三個發球局,來到4-4平,尼古列斯庫連保帶破,最終以6-4收下勝利,結束這場2小時又02分鐘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