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最怪異一屆 單打8強無種子

頭號種子莎巴蘭卡也於16強止步。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今年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肯定是最怪異的一屆,台將單雙打單日首輪全滅,不料僅存的第1種子莎巴蘭卡(A.Sablenka)和第6種子日將尾崎里紗今在單打16強又先後遭淘汰,11屆台北海碩盃以來首度出現單打8強沒有種子球員的特殊局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瑞士球員葛露比奇爆冷淘汰第一種子。李天助攝

「真的嗎?我都不知道已經沒有種子了耶,這太令人訝異了!」今在單打第二輪爆冷打敗頭號種子莎巴蘭卡的世界第116、瑞士25歲葛露比奇(V.Golubic)自己也覺得非常訝異,她說:「因為我都只注意自己的對手,這代表大家的實力都很接近,人人都有機會,我希望自己也能到最後。」

19歲的白俄羅斯新一姊莎巴蘭卡算是今年台北海碩盃最大咖球員,除了在10月天津女網賽一路打進單打決賽,最後才5比7、6比7(8)敗給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Sharapova)外,上周在聯邦盃決賽更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就以2比1打敗今年美網女單冠軍的美國球星史帝芬絲(S.Stephens),兩個月內世界排名從百名外竄升到世界第79,也是今年賽季末最引人矚目的未來之星。

但不料面對莎巴蘭卡的強力進攻,專打單手反拍切球的瑞士球員葛露比奇表現的更加穩定,兩盤竟被破了對手多達7局,最終以7比5、6比3爆冷打敗頭號種子莎巴蘭卡,打出今年台北海碩盃的最大冷門,也讓今年台北海碩盃的單打前8種子提前於16強全部宣告落敗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