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總決賽費德勒三盤險勝 首位晉級4強

納達爾傷退後,費德勒封王機率大增。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ATP年終總決賽第二戰中,與世界第3小季維瑞夫(A.Zverev)經過2小時又13分鐘的三盤激戰後,費德勒才以7比6(6)、5比7和6比1打下分組的二連勝,提前晉級最後4強,小季維瑞夫和薩克(J.Sock)將共同競爭另一個名額。

費德勒與小季維瑞夫在分組首輪都先取得1勝,年僅20歲的小季維瑞夫的對戰紀錄一點都沒輸給36歲的費德勒,雙方前四度交手各獲得2勝2負,兩人前一次在羅傑斯盃決賽交手,小季維瑞夫還以6比3、6比4直落二獲勝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季維瑞夫與費德勒對抗沒落於下風。法新社

雙方今在首盤都沒能破發互保下,打到搶七後,費爸才以8比6先拿下首盤;第二盤,小季維瑞夫以多一次破發後以7比5扳平;關鍵第三盤,費爸在3個破發點中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連破三局,最終才以6比1拿下勝利,提前晉級4強。

這場比賽也是費爸的12連勝,他說:「很開心,我們這組非常硬,但卻可以先在這裡連拿兩場,可以在一開始就完全展現出自己的能量並且保心理上的強硬,這是連場比賽非常好的地方,但這一場真的是從頭到尾都非常艱難的比賽。」

小季維瑞夫雖然無緣連兩度打敗費德,但他賽後還是保持正面的態度說:「我覺得費爸的關鍵破發點掌握的很好,在被破發後,我的專注力有點跑掉,但至少我還保有競爭4強的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