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超勵志!英國17歲手腳不全症 奪巴拉圭職業賽冠軍

瓊絲不畏身體缺陷打職業賽奪冠。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國17歲職業女將瓊絲(Francesca Jones),雖然患有先天手腳發育不全症,天生僅有8根手指、7根腳趾,但她照樣在上周於巴拉圭舉行的總獎金1.5萬美元亞松森女網賽中封后,奪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重點是17歲瓊絲從一出生就患有天生手足發育不全症,兩隻手各只有4根手指、右腳更只有3根腳趾,手腳不全讓她在運動場上特別吃虧,而且打起網球特別吃力,讓她曾經在2015年經歷過三次手腕手術的痛苦。

但瓊絲在上周亞松森女網賽中,不僅連克第4、5、6號種子,最終並且在決賽中以6比3、7比6(0)打敗大會第1種子智利的布莉托(F.Brito),拿下職業生涯的第一個職業女網單打冠軍,個人世界排名本周也達到第817,也是目前全英國世界排名850名內年齡最小的職業女將。

對於自己的身體缺陷,瓊絲說:「很多人都對我指指點點,但這更激勵我,我想成為世界最好的球員,我也想讓大家都知道我一樣都可以做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