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再2場! 費、納經典對決在美網4強提前上演

現任球王納達爾經過四盤大戰才晉16強。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大熱門,新任世界第1納達爾(R.Nadal)、世界第3費德勒(R.Federer)今都雙雙拿下勝利晉級16強,兩人只要勝2場比賽就將在4強提前上演史上第38次的費、納經典對決,同時更是兩人的世界球王大戰!

納達爾今在單打32強對上世界第59的阿根廷球員邁爾(L.Mayer),納達爾浪費了前面的13個破發點,導致在首盤搶七還以3比7一度先處於落後,一直到第二盤第7局第14個破發點才成功破,此後讓他輕鬆反倒以6比3、6比1和6比4成功逆轉拿下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納達爾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雖然擁有這麼多的破發點,卻這麼慢才成功破發,田此,只要我稍微突破1、2個局勢就會完全不同,在首盤搶七時,我出現了一些失誤而對手打的很好、發球也非常棒。」

費德勒終於重回正軌。法新社

世界第3費德勒也在經歷少見的連續兩場五盤大戰的表現後,今對上世界第35的西班牙35歲老將羅培茲(F.Lopez)時,就沒再犯同樣毛病,三盤只出現16個非受迫性失誤,全場只在第三盤被破了唯一1局之後,與前兩場多達60個以上的非受迫性大誤明顯好轉,他說:「我很高興這場比賽的表現,更精確的說,我希望下一輪的比賽也能以如此方式過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