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暌違5年草地之神回歸 費德勒不失一盤溫網八度封王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最後的王者大戰,七屆溫網冠軍費德勒(R.Federer)再度展現在草地球場上的王者氣勢,只花1小時又41分鐘就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6、2014年美網冠軍西利奇(M.Cilic),暌違5年之後終於第八度在溫網封王,職業生涯舉起第19座大滿貫冠軍,同時,費爸的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5升至世界第3。

費德勒曾經是2003、2004、2005、2006、2007、2009和2012年七屆溫網冠軍,且近四年已三度殺進決賽,只是2004、2005年兩度都敗給喬科維奇(N.Djokovic)屈居亞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等了五年,費德勒終於再吻金盃。法新社

費德勒與西利奇前七度交手,費德勒以6勝1負領先,但唯一1次是在2014年美網4強敗給西利奇,最後西利奇還如願封王,但沒想到今費德勒以不失任何發球局的完美表現封王,成為溫網公開賽時代以來,繼1976年伯格(B.Borg)之後第二位以不失任何一盤封王的草地霸主。

費德勒一度熱淚盈眶。法新社

費德勒賽後再度熱淚盈眶,他說:「可以以不失一盤拿到溫網冠軍對我有極其重大的意義,這太美妙了,我到現在還不敢置信,真的,我重來沒想過可以達到這樣的高度,特別是經過2014、2015年連兩次敗給喬科維奇後,我一度對自己產生懷疑,但後來我重新相信自己,沒想到第八冠就這樣來了。」

比賽一開始,費德勒在首盤的第5、9局二度破發,輕鬆寫意的以6比3先拿下首盤;第二盤,費德勒的發球局更是滴水不露,接著在第2、6局再二度破發,再以6比1拿下第二盤;第三盤,西利奇一度努力試圖扳回,但保發了兩局後,終於還是在第6局遭到費爸的破發,最終費爸以6比4順利拿下冠軍。

落敗的西利奇無話可說。法新社

落敗的西利奇無言以對,他說:「我職業生涯以來從來沒有放棄過,今天我展現了所有的一切,也打出了我生涯最最好的表現,謝謝我的團隊,今天真是一場非常非常難打的比賽,我已經盡力了,希望明年還可以回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