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英國一姊孔塔創紀錄晉溫網4強 粉碎哈蕾普世界第1美夢

孔塔創紀錄晉溫網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女單8強大戰,世界第7英國一姊孔塔(J.Konta)終於為地主球迷完成多年的等待,孔塔在耗時長達2小時38分鐘大戰後,以6比7(2)、7比6(5)和6比4打敗世界第2、羅馬尼亞女將哈蕾普(S.Halep)後成功打進溫網女單4強,這也是英國女將長達39年後終於再度有英國球員打進女單4強,同時也粉碎了哈蕾普下周想成為世界球后的美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孔塔與哈蕾普之戰,不僅攸關英國的希望,同時更關係著下周世界女單的排名。孔塔號雖然在首盤在搶七時以2比7落後,但第二盤二度搶七時還是以7比5扳平,最後在關鍵第三盤於第5局時,孔塔成功破了哈蕾普的發球局,一舉取得4比2領先,孔塔最終成功守住自己發球局,最終以6比4逆轉晉4強。

孔塔成功殺進溫網女單4強後,也成為自1978年葦迪(V.Wade)之後第二位闖進溫網女單4強的英國本土女將,同時,孔塔世界排名也將升進世界前5以內,看到全場本土球迷的支持,孔塔賽後開心的說:「可以在自家的大滿貫賽中打進4強,同時又看到這麼多的球迷支持,這真是非常非常的特別。」

對於這場8強大戰,孔塔說:「我想,今天我們都打出高水準比賽,很高興能參與這樣的一場賽事,更開心能做為最後的贏家,我很幸運!」

哈蕾普一個月內三度錯失機會。法新社

哈蕾普在一個月內第三度錯失升上世界球后的機會,她賽後只能無奈的說:「能夠這麼長時間維持在世界前十已經不容易,當然,我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我距離這目標很接近,我相信以後還是很有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