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男單16強出爐 喬帥、費爸直落三勝出

費德勒生涯第十五度闖進溫網男單16強。法新社喬帥解快慢熱問題。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世界第4喬科維奇(N.Djokovic)與世界第5費德勒(R.Federer)雙雙以直落三獲勝晉級後,今凌晨溫網男單16強正式出爐,僅有3名非種子球員成功擠進男單16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帥今在男單32強對手是本屆溫網的大黑馬之一古洛比斯(E.Gulbis),這名球員曾在2014年6月高居世界第10,但因受傷後世界排名猛掉出589名,雙方前7次交手,古洛比斯還曾在2009年布里斯本網賽贏過喬帥一次。

古洛比斯上一輪才爆冷直落三打敗世界第32的去年里約奧運銀牌迪波特洛(J.M.Del Potro),今一開始也讓喬帥吃足苦頭,率先在第3局被破發,一度取得3比1、4比2領先,但幸好喬帥慢慢回穩,連續在第8、10局回破,反倒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喬帥接連在第2、4局二度破發,再以6比1拿下;第三盤,雙方互保12局以6比6平手搶七,喬帥最終以7比2拿下勝利,職業生涯第十度晉級溫網16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51的法國球員曼納瑞諾(A.Mannarino)。

費德勒先前四度與大季維瑞夫交手,包括今年澳網與德國哈雷,四次都是費德勒獲勝而且不失任何一盤。

首盤費德勒先在第4局破發,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大季維瑞夫在第7局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費德勒才以7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費德勒在第3、10局二度破發,以6比4再下一城;第三盤,費德勒又在第3局破發,在發球局力保不失下,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後職業生涯第十五度闖進溫網16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1保加利亞球員迪米卓夫(G.Dimitrov)。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