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茲維列夫登基成最年輕大師 世界排名擠進世界前十

茲維列夫成為近十年最年輕的大師賽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427.4萬歐元羅馬大師賽,今單打決賽中大爆冷門,世界第17的德國20歲新秀茲維列夫(A.Zverev),耗時1小時又22分鐘以直落二打敗前世界球王、世界第2喬科維奇(N.Djokovic),成為近10年以來最年輕的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也竄升至世界第10,也透露出ATP男網新世代已開始爭取接班的局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茲維列夫成為首位在1990年後出生奪下大師賽冠軍的球員,他說:「很開心自己在本周的表現,我知道從一開始打法就要積極,這對我非常重要,也才不會被對方掌握大局。」

茲維列夫也是羅馬大師賽自2006年19歲的納達爾(R.Nadal)封王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也是自2007年喬科維奇在邁阿密以19歲奪冠以來最年輕的大師賽冠軍得主;不僅如此,茲維列夫也成為史上第6位世界前十的德國球員。

茲維列夫發球展現強勢。法新社

在單打決賽中,茲維列夫發揮在發球上的強勢,總計共轟出7個愛司,1、2發得分率高達84%、69%,讓喬帥全場沒能拿到任何的破發機會,喬科維奇說:「他值得獲勝,我只是想在回球時找回自己的節奏,假如我想拉長抽球時間,我在前一兩拍時就會遭到他的重拍攻擊,假如他未來的發球都這麼的好和有效率,未來在什麼樣的球場他都將很難對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