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威廉絲姊妹內戰 小威第23冠公開賽時代第1人

小威七度奪下澳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女單決賽上演威廉絲姊妹的經典對決,小威(Serena Williams)一如賽前預料以兩個6比4打敗大威(Venus Williams),不僅奪下職業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成為公開賽時代第1人,並且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小威擺出23冠的數目。法新社

35歲小威職業生涯第七次舉起了澳網冠軍盃,從第1999年美網拿下首個大滿貫賽冠軍後,小威經歷了長達17年時間後,終於在今年澳網如願打下第23座大滿貫冠軍,也正式打破了由葛拉芙(Stefanie Graf)保持的公開賽時代以來最多的22座大滿貫冠軍紀錄,小威說:「擁有第23座冠軍的感覺是如此的棒,我為此已經追尋了很久的時間,我知道我有機會,如今我真的達成了,這感覺是如此美妙,墨爾本是實現這種夢想最好的地方了。」

威廉絲姊妍生涯第九度在大滿貫決賽對決。法新社

小威如今擁有七屆澳網冠軍,澳網冠軍次數與溫網相同,還有六個美網和三個法網冠軍,但這更是威廉絲姊妹第九度在大滿貫決賽上演姊妹內戰的戲碼,小威說:「大威是這個時刻最好的陪伴,這就是故事最完美的結局,能在大滿貫決賽跟大威交手是特別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這樣的感覺,但我們彼此都很滿足這次的對決,在我看今天這場比賽沒有勝負的區別,就算我輸了,也是大威經過努力之後的回報。」

小耍在澳網七度封后。法新社

威廉絲姊妹經典對決已經有27次,小威以16勝11負領先,今兩人第28度對決,從首盤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1至4局雙方各二度破發,但小威在第7局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逐漸穩定下來後失誤減少,大威在第3局0-40後連得5分保發,雙方互保戰至3比3時,第7局大威雖一度挽救兩個被破發點,但最終還是被小威破發,最終小威以6比4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