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夏拉波娃大逆轉黑馬  連4年進四強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賽,第7種子、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1-6、7-5、6-1逆轉西班牙黑馬穆古拉紮(Garbine Muguruza),連續四年打進四強。

首盤夏拉波娃發球、進攻絲毫沒有狀態,穆古拉紮趁機以6-1搶先拿下。第二盤夏拉波娃率先破發,但由於雙誤偏多喪失好局,前10局戰成5平,盤末局,夏拉波娃抓住機會破發,以7-5扳回一城。決勝盤,夏拉波娃頂住對手衝擊,以6-1拿下,連扳兩盤上演大逆轉,晉級四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場比賽兩人在各項資料都沒有太大差距,夏拉波娃在發球、主動得分都略佔優勢;失誤環節為40次,比穆古拉紮少12次,這也是她能夠逆轉的關鍵。

夏拉波娃在最近的56場紅土比賽中52勝4負,也將本賽季的紅土成績提升到17勝1負。同時,這場比賽的勝利也使她連續四年躋身法網四強。

穆古拉紮雖然落敗,但打進八強的也創造了個人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