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納達爾僅丟4局 血洗黑馬進八強

2014賽季法網公開賽男單第四輪,衛冕冠軍、西班牙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盤以6-1、6-2、6-1輕鬆擊敗黑馬、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連續5年晉級八強。

八屆法網男單冠軍得主,頭號種子納達爾前三輪保持一盤不失,這場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3位的拉約維奇,職業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第四輪。兩人過去沒有交鋒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納達爾開賽後進入狀態非常快,首盤一上來就取得5-0領先,最終以6-1先勝一盤,第二盤納達爾在自己的盤末發球局中,化解連續3個被破發點,以6-2再勝一盤;第三盤,納達爾以6-1鎖定勝局,輕鬆進八強。

納達爾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都佔據絕對優勢。制勝分16-9,非受迫性失誤也以19-43低於對手。破發方面,拉約維奇只完成1次,納達爾10個破發點上8次破發成功。全場只讓拉約維奇保住3個發球局,總得分是83:33。

納達爾10次參加法網,有9次都至少殺進了八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