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費德勒苦戰五盤出局 十年來首度無緣8強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7-6(5)、6-7(3)、2-6、6-4、3-6不敵拉脫維亞新秀古比斯(Ernests Gulbis),十年來首次無緣八強。

前兩盤雙方分別依靠搶七拿下一盤,第三盤費德勒突然失去了手感,以2-6丟掉,第四盤費德勒在5-2領先情況下被對手追近,關鍵的第十局頂住壓力保發,將比賽拖入到決勝盤。第五盤費德勒開局遭到破發,0-3落後,最終以3-6失利,無緣八強,連續9年至少闖入法網八強的紀錄就此作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丟掉本場比賽後,雙方的交手紀錄改寫為2平。

嚴格意義上來說,費德勒的落敗並不能算作是冷門,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古比斯全面佔據上風,在發球環節,他發出13記ACE,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分別為70%和61%,費德勒為7記ACE,69%和51%;古比斯12次破發機會把握住7次,費德勒7次破發機會把握住5次,同時共出現了59次非受迫性失誤。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