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費德勒第三輪搶七苦戰 擊敗圖薩洛夫

2014賽季法網公開賽男單第三輪,第4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鏖戰四盤,以7-5、6-7(7)、6-2、6-4力克俄羅斯的圖薩洛夫(Dmitry Tursunov),晉級16強。

費德勒前兩輪保持一盤不失,這場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2位的猛將圖薩洛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人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首盤戰成5-5平之後,費德勒拿到兩個破發點兼盤末點,圖薩洛夫正手擊球出現失誤,費德勒先下一城。

第二盤,費德勒在關鍵的第12局,以40-0拿到3個破發點兼盤末點,但是圖薩洛夫不可思議的連得5分完成保發,將比賽拖入搶七,扳回一盤;接下來的比賽還是完全進入費德勒的節奏,連下兩盤,最終3比1鎖定勝局,取得對戰的5連勝,晉級16強。

費德勒發球手感相當出色,ACE球以15-6遙遙領先,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都佔據明顯優勢。破發方面,圖薩洛夫沒有完成1次破發,可是費德勒在多達21個破發點上只有4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