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費德勒速勝加斯奎特晉級八強

2014賽季ATP邁阿密大師賽男單第四輪角逐。第5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發揮神勇,僅耗時50分鐘就直落兩盤,以6-1、6-2勝第9種子、法國名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晉級八強。

費德勒顯示出近期出色的狀態。晉級16強對加斯奎特,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這是一場TOP10之間的交鋒。兩人有過13次交手,費德勒11勝2負保持絕對優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開始後,費德勒迅速找到手感,首盤送出隱形蛋輕鬆勝出,次盤連勝4局,鎖定勝利,基本沒有給對手任何反攻機會。

全場比賽費德勒發球環節表現優異,有著6記ACE球,而且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對比加斯奎特都是佔據絕對上風。儘管對手也曾獲得破發機會,但是費德勒挽救破發點的能力出色,同時6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關鍵分幾乎沒有任何浪費。

八強戰,費德勒將對陣日本一哥錦織圭,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本輪經過3小時05分鐘苦戰,以7-6(7)、2-6、7-6(9)險勝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