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喬科維奇終止費德勒11連勝  奪本季首冠

印地安泉網球賽,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和4屆賽會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巔峰對決中,上演逆轉好戲,用3-6、6-3、7-6(3)奪得本賽季首個冠軍,同時第3次在這裡封王。

上個月的杜拜網賽中,喬科維奇不敵費德勒,這次他成功復仇的同時,終結了費德勒的11連勝,也阻擊費德勒本周重返top4。喬科維奇將和費德勒的交戰紀錄改寫成16勝17負,塞爾維亞小天王,這也是他本賽季拿到的首個單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科維奇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勢均力敵的對決。1個破發就足夠讓他拿下第一盤比賽,而第二盤對我也是這樣。就像今天我賽前說的那樣,很少的幾分就將決定比賽的勝利。」

「我打出了1局好球完成回破,能夠接回一發,然後打好底線。當時我是順風,所以可能他的發球會有點困難,對我來說更容易打出進攻性。不過來到搶七就反過來了,他前6分都是順風。」費德勒在賽後記者會提到自己在決勝盤的表現,「比賽末段很有趣,我覺得自己打得很好,而最後他打得很好,我犯了一些錯誤。」

喬科維奇的勝利,粉碎費德勒本周重返top4的可能,不過排名仍將回升至第5位。這也是費德勒5次打進印地安泉決賽首次輸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