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網賽》費德勒逆轉伯蒂奇  第6次封王

杜拜網球錦標賽,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決賽中以3:6、6:4、6:3戰勝伯蒂奇(Tomas Berdych),第6次捧起男單冠軍獎盃。

終結伯蒂奇11連勝的同時,這也是32歲的費德勒的第78個單打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雙方在比賽開始階段交替破發,伯蒂奇憑藉第6次再次破發奪得領先優勢,並將比分差距維持到盤末。伯蒂奇隨後在次盤也率先破發並以3-2領先,費德勒抓住伯蒂奇主動失誤上升的機會,第10局接連第2次反破扳平。

決勝盤,雙方都製造了破發點,伯蒂奇首個發球局0-40落後直落5分頑強保發,然而費德勒還是在第4局打破僵局。最終伯蒂奇無法扭轉被動局面,費德勒在2個小時之內結束戰鬥。

「我很開心,現在很清楚了,我不必再去想球拍的事情了,我可以只考慮打網球的事情了,」費德勒針對之前換拍的質疑說:「這個事情不再在我的腦海裡了,這個球拍好還是不好?我之前就已經通過實踐得到了答案,但是你們還希望比賽結果能證明,顯然現在也已經證明了。」

這次他在準決賽和決賽中連續擊敗世界前十,展現出不錯的回升氣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