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直落三掃費德勒 與瓦林卡爭冠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準決賽,頭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盤以7-6(4)、6-3、6-3擊敗費德勒(Roger Federer),第三次拍進決賽。

這場比賽,兩人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首盤納達爾通過搶七局驚險拿下,在被費德勒追至4-5後,納達爾連得兩分7-4勝出,握拳怒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納達爾浪費前7個破發點,終於在第8次打出盪氣迴腸的正手,在底線另一端的費德勒只有望球興嘆。憑藉第6局的關鍵破發,納達爾以6-3再勝一盤。

第三盤費德勒在先被破發下一度追平,隨後還化解了納達爾的1個賽末點,但是納達爾隨即再次逼出賽末點,隨著費德勒回球出界,最終以6-3結束比賽。

費德勒在ACE球的數量上以8-3領先,破發方面只完成1次,納達爾則在多達14個破發點上完成4次破發。

納達爾對費德勒5連勝,交鋒紀錄改寫為23勝10負。

第3次拍進澳網決賽,納達爾將與另一位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爭冠,後者在準決賽中鏖戰四盤擊敗了伯蒂奇(Tomas Berdych),職業生涯第一次殺進大滿貫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