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處女秀聖荷西雙打4強 梁恩碩三盤苦戰頭號種子止步

梁恩碩可惜無緣聖荷西雙打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18歲小將梁恩碩,今在總獎金87.6萬美元的聖荷西經典賽雙打4強中搭檔中國鄭賽賽組合,與頭號種子、今年打進法網、溫網女雙8強的栂梅莉契爾(N.Melichar,美國)/佩絲契珂(K.Peschke,捷克)組合大戰3盤,最終才以4比6、6比4和3比10落敗無緣決賽,但這站是梁恩碩的WTA首站,梁恩碩下周世界雙打排名也將從世界第325躍升到世界第184的個人新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梁恩碩首度與鄭賽賽合作,而且除了去年參加屬挑戰賽系列的台北悔碩盃之外,聖荷西是梁恩碩WTA級首場賽事,但沒想到兩人一路打進4強,今遭遇到雙打專業組合,而且前世界雙打球后佩絲契珂年紀已經44歲,足足大了梁恩碩一倍以上。

 

首盤,梁恩碩組合一點都不客氣,先在第3局破發,一度以4比2領先,可惜接連在第8、10局被破發連丟4局後,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梁恩碩組合急起直追,再度於第3局率先破發,並且在第7局二度破發,雖然第8局被回破,一度追成5比4緊張局面,幸好第10局成功保發,以6比4拿下第二盤平手。

 

可惜在決賽第三盤超級搶十中,對方一路處於領先下,年輕經驗較淺的梁恩碩組合無力回追下,最終以3比10落敗,但梁恩碩的首場WTA雙打賽的表現讓人驚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