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女網賽 卓家姊妹不敵印日聯軍屈居亞軍

卓宜萱(中)、卓宜岑(右)與雙打冠軍擦肩而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3)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卓家姐妹」在雙打決賽不敵「印日聯軍」上田/Bhatia,無緣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決賽迎戰「印日聯軍」上田/Bhatia,開賽雙方上演「破發大戰」,不過卓家姐妹在盤末失守,以5-7讓出首盤。對手在收下首盤後信心大增,勢如破竹地以6-2收下勝利。賽後上田/Bhatia難掩喜悅,表示去年首度搭擋卻未能開胡,本週在雙打賽事攜手就成功笑捧冠軍獎盃,「很高興能拿下合作第一座雙打冠軍,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肯定是相當難忘的回憶之一!」談到將如何與團隊慶祝勝利喜悅,兩人笑說「剛好是訂明天的班機,所以今天有機會去體驗台灣的美食與小吃,迫不及待品嚐鼎泰豐的小籠包!」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黃火煌副理事長頒發雙打冠軍給Bhatha(左)、上田(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而與雙打冠軍擦肩而過的卓家姊妹賽後難掩落寞,對於今日表現不甚滿意,「開賽表現還不錯,但在4-2領先時錯過把比數拉開的大好機會,氣勢也因此跑去對手那邊」。雖然最終輸掉了比賽,但本週賽事對於兩人是很好的學習,並從中累積經驗。由於平時練習著重在單打部分,這週拿到雙打亞軍,從中看到彼此還有許多進步成長的空間,期望未來在比賽中遇到壓力時能發揮地更好。

 牛島里咲直落二輕鬆搶下決賽門票。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單打四強戰由日本好手牛島里咲對決中國選手張穎,牛島昨日歷經三個半小時的三盤大戰後,今日上場絲毫未顯疲態,有別於昨日苦戰,今天比賽僅花1小時18分鐘,便以6-3、6-2輕鬆收下勝利。賽後牛島表示「今天天氣比昨天舒服,也讓我在場上可以好好發揮,很高興可以挺進明天的決賽,我也會全力以赴」。

 頭號種子Valeria Savinykh直落二挺進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場單打四強戰則由大會頭號種子Valeria Savinykh對決韓國黑馬朴所炫,Savinykh持續展現驚人壓制力,以6-3、7-5笑納勝利。賽後Savinykh表示自從六月溫布頓受傷後就休養了一陣子,對於本週闖入決賽也感到十分驚喜與意外,「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大家都非常的友善,如果有機會的話,明年我肯定會再來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