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詠然混雙連莊 明年挑戰3連霸

詹詠然組合完成法網混雙二連霸。WTA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詹詠然/多迪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複製去年法網冠軍戲碼再度打掉去年決賽的手下敗將達布羅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帕維奇(M.Pavic,克羅埃西亞)完成法網混雙史上首個2連霸,詹詠然賽後坦承務實更甚於興奮感,同時透露:「明年再來衛冕的機會不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成功在今年法網打下混雙2連霸後,累積個人已經擁有2017年美網女雙和2018、2019年混雙等3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詹詠然賽後說:「因為先前去年已經有拿到冠軍的經驗,所以,今年法網的緊張感少了很多,反而更專注於打法以及跟搭檔的默契部份上,已經更能享受於比賽的感覺。」詹詠然說:「大滿貫冠軍只要突破了一個之後,就能更用平常心去面對,像這場比賽即便在落後時也沒有太緊張,也沒有太多的興奮感,反而更多了一些踏實感。」

 詹詠然打下個人第3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劉雪貞提供

對於明年跟多迪格再度合作的機會,詹詠然說:「我們還沒有想到要拆夥,畢竟我們的默契和互補愈來愈有默契,明年再一起打法網的機會應該是很大。」

 

詹詠然拿到法網二連霸之後,休息的時間並不多,她說:「我們要先趕去塔吉克參加聯邦盃的比賽,接著就是草地賽事的伯明罕和溫網,希望能延續下去好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