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小鋼砲今年首晉決賽 梁恩碩世界排名再創新高

梁恩碩已經是台灣穩定的網球二姐。法新社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在總獎金8萬美元岐阜女網賽單打4強中與從會外晉級黑馬、世界第353的日本黑馬岡村恭香,梁恩碩在力戰三盤耗時2小時03分鐘後才辛苦的以21逆轉險勝,今年首度成功打進決賽,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再創個人新高到世界第186左右,明將與世界第115的哈薩克球員狄雅絲(Zarina Diyas)爭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梁恩碩才剛在前一站安寧挑戰賽打進4強,世界排名竄升38名到個人新高的世界第190,本周在岐阜又打進決賽,世界排名預計至少到新的個人新高到世界第186左右;但梁恩碩在去年5月於南韓高陽、仁川連兩周打下一冠一亞,接下來將有兩周嚴酷的積分保衛戰。

梁恩碩今在單打4強遭遇這賽會的大黑馬岡村恭香,第一盤雙方展開互破,梁恩碩雖然三度破發,但也被破了4局,首盤先以46讓出。

落後的梁恩碩從第二盤開始大反擊,連續三度破發後連下6局,以60賞給對手「貝果」扳平;關鍵第三盤,雙方在第36局互破,打到66搶七,梁恩碩一開始就先連拿3分後,雙方一度在44被逼和,幸好梁恩碩再連下3分,最終以74拿下勝利晉決賽,這也是梁恩碩今年首度闖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