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突破近4年台灣男網障礙 謝政鵬晉索菲亞雙打冠軍戰

謝政鵬(左1)終首度打進ATP巡迴賽雙打決賽。摘自謝政鵬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等了近4年時間,台灣男子職網終於再度打進ATP巡迴賽雙打決賽,台將謝政鵬今在總獎金52.4萬歐元(約1833.5萬台幣)索菲亞公開賽雙打4強中以7比6(3)、6比3打敗大會第3種子、去年雅加達亞運男雙印度組合布帕南(Rohan Bopanna)/沙朗(Divij Sharan),取得與梅爾澤(Jurgen Melzer,奧地利)/梅克蒂奇(Nikola Mektic,克羅埃西亞)爭冠機會,這也是近4年終於再有台將成功打進ATP250以上賽事的雙打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政鵬組合在這一周索菲亞公開賽中表現精彩,除了首輪成功開胡外,打下職業生涯ATP賽事雙打首勝後,更一路拿下勝利,今4強對上去年亞運男雙金牌組合時,首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謝政鵬組合一路領先,先以7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7局後,謝政鵬組合關鍵破了第8局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決賽,台灣網壇從2015年盧彥勳在日內瓦網賽打進雙打決賽,最紡屈居亞軍之後,這次謝政鵬終於再度打進ATP250賽事的雙打決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