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33歲壽星發威 謝淑薇連兩年晉奧克蘭4強

謝淑薇用勝利迎接自己的33歲生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天過33歲生日的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奧克蘭網球經典賽單打8強中,只花78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黑馬、世界第86的西班牙球員托莫(Sara Sorribes Tomo),成功連續兩年晉奧克蘭單打4強,將與另一名大黑馬連續宰掉(C.Wozniacki)(V.Williams)、從會外賽晉級的加拿大球員安德絲古(B.Andreescu)爭決賽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今在單打8強遭遇世界第86的西班牙球員托莫,雖然今天是謝淑薇的33歲生日,但還是只能專注於賽場上,成功守住去年單打4強後,也讓謝淑薇篤定不會被扣分,也成功保住澳網種子資格。

謝淑薇前兩年曾二度與托莫交手,結果都成功拿下勝利,今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首盤一開始,謝淑薇就接連在第3、5局二度破發,以5比1取得領先,雖然第8局被對手回破1局,但她在第9局又回破,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雖然先丟掉首個發球局,但她立刻在第2局回破且又在第4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取得4比1領先,第8局淑薇第三度破發,也讓她最終成功以6比2獲勝晉級4強,也成功讓她守住積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