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勝烏克蘭姊妹檔 詹詠然打下暌違10個月冠軍

詹詠然(左)打下今年首冠。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詹詠然搭檔捷克老將佩絲琪克(K.Peschke),今在聖荷西經典賽雙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3種子烏克蘭的凱琴諾珂(L& N..Kichenok)姊妹檔,天助自助拿下暌違10個月的冠軍,這也是詹詠然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9座WTA雙打冠軍,詹詠然個人雙打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3小升1名到世界第2。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登場。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自去年搭檔辛吉絲(M.Hingis)退休後,一直苦無奪冠的機會,終於在本周的聖荷西經典賽中,以第1種子身份首輪輪空,第2輪對手又傷退後,4強第1次登場就獲勝晉決賽,這也是詹詠然今年第二度打進決賽。

詹詠然/佩絲琪克組合今決賽中面對凱琴諾珂姊妹檔,首盤一開始第1、2局雙方就互破,詹詠然組合第4局二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之後詹詠然組合在第7、9局都被破發,幸好次局就立刻回破,首盤先以6比4拿下。

詹詠然打下今年首冠。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又在一開始登場就被破發下,所幸兩人即時回穩,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連下6局,最終才以6比1拿下勝利,詹詠然拿下今年首個WTA冠軍後,保住自己連續6年都有WTA冠軍的表現,總算扳回一點顏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