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夜市球王旋風襲捲台灣 曾俊欣父子抱謹慎心情再度出征

台塑盃大會提前為曾俊欣過8月8日的17歲生日。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連續奪下法網、溫網青少單打雙料冠軍後,16歲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返台引起一片「夜市球王」旋風,在台塑盃第二站與老將陳迪力戰三盤後才驚險拿下冠軍後,曾俊欣父子匆忙晚上又搭機飛赴法國訓練備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拿到個人生涯第1個2.5萬美元單打冠軍,但曾爸兼教練曾育德並沒有太多喜悅的表情,反而是有點不悅的站在場邊看著兒子接受頒獎,甚至還拒絕俊欣要他幫忙拍照的請求,因為俊欣在球場上少見的情緒性動怒,甚至出現隨意把球怒打回去的畫面,讓曾爸一結束比賽顧不得還沒換衣服,就拉著俊欣閉門溝通10多分鐘,曾爸說:「我只給這場比賽59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冠軍,如果他都能照我的要求,就算輸球我也會覺得開心。」

曾爸無奈的說:「俊欣就跟我說他的戰術是什麼,本來是想怎麼打等等,但其實這並不是我想聽的。」兩周以來,曾家父子輪流接受各家媒體專訪,甚至有人為他們私下舉行募款餐會,曾爸說:「小孩子的心理,可能因此這樣就有點洋洋自得起來,這其實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

曾爸從俊欣幼稚園大班以來就開始訓練他打球,除了球技和身體的照顧之外,曾爸最重視的就是球場上的運動精神和品德,曾爸認為,球技可以苦練而成,但球員的態度和品德要從小就打好根基,而且這也是能不能成為頂尖球員的關鍵。

曾俊欣(左)打敗大他年齡一倍的老將陳迪封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透過父子間的溝通,讓曾俊欣理解曾爸要求的地方,以今年在法網前發生的「手機大戰」為例,在此之前,曾俊欣儘管偶而也會玩手機遊戲抒壓,但從來沒主動要求要手機,但今年5月法網前,曾俊欣為了要跟國外球員搭雙打,第一次跟曾爸要自己拿手機並說:「為什麼弟弟都有手機,我不能有?」

從此,曾爸也同意開放讓俊欣自己隨身攜帶手機,但俊欣說,其實我根本也沒空玩手機,記得前一次用手機玩《傳說》已經是兩三個月前的事情,讓曾爸得以放心的是,俊欣和弟弟充蒂都沒有沈迷在手機遊戲,曾爸說:「他們不管在唸書或者睡覺前都會把手機放在客廳,以表示他們不會邊玩手機而擔誤休息或者課業。」透過父子之間的溝通,讓曾俊欣理解父親的苦心,同時也更肯定他自己的網球的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