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球黃金世代雙打對決 許育修三盤勝曾俊欣晉決賽

許育修在雙打功力更勝一籌。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網球新世界球員崛起,兩名超級新秀曾俊欣、許育修,今分別在台塑盃職業男網雙打4強中提前對決,最終許育修搭檔美籍台裔球員胡思賢組合鏖戰三盤1小時22分鐘後,才以2比1力克曾俊欣/尤承宇組合晉雙打決賽,將與上周首站雙打冠軍香港組合黃俊鏗/楊柏朗爭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9歲許育修與16歲曾俊欣都是台灣網球黃金世代的領袖級球員,兩人都締造了台灣網壇的新紀錄,其中許育修在去年連奪澳網、溫網和美網三大滿貫賽青少男雙打冠軍,而曾俊欣更在今年連創三大滿貫青少男單打決賽並奪頭法網和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

曾俊欣/尤承宇組合惜敗無緣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許育修和曾俊欣雖然有兩歲多差距,但兩人交手紀錄不少,雙方單打交手過7次,許育修以4勝3負領先,但年全中運兩人在團體賽對,曾俊欣拿下勝利,但在雙打部份,許育修更勝一籌,兩人在去年法網青少男雙打首輪對決,換成許育修拿下勝切。

許育修在上周台塑盃單打封王,這一周雙打再度搭檔美籍台裔胡思賢對上曾俊欣與上周雙打亞軍的尤承宇,許育修/胡思賢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一度僵持到3比2,許育修組合出現不穩被連下4局,以3比6被扳平;第三盤關鍵搶十,許育修組合最終才以14比12驚險拿下勝利晉決賽,賽後,許育修說:「第二盤3比3丟士時,有一個高空必死球,我殺出界,出現了一點不穩,其他都很不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