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兩天頂著39度高溫連戰三盤 梁恩碩WTA初生之犢晉會內

梁恩碩初次打WTA賽事就成功晉會內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小鋼砲這回揚威WTA賽!今年奪下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台灣17歲小鋼砲梁恩碩,在WTA總獎金25萬美元南昌公開賽會外賽於39度高溫下連續苦戰兩天三盤大戰後,成功打下二連勝,締造初次挑戰WTA就成功打進會內賽的另一項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402梁恩碩今在南昌公開賽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346的澳洲20歲女將班絲(N.Bains),首盤在第7、9局連續被破發,先以3比6讓出首盤,梁恩碩說:「「自己的狀況算不錯,但第一盤對手打的特別好,在盤間休息時,教練要我改變打法,想辦法多來回幾拍,讓對方狀況下來後再給予攻擊。」

結果梁恩碩果然在第二盤之後吹起反攻的戰火,第二盤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5局二度破發,一度取得5比1領先,雖然第8局被回破,但仍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雖然在第4局先被破發,但梁恩碩在第5、9局二度破發,最終尼倒以6比4逆轉獲勝。

當地氣溫因直逼40度以上,賽程都得到下午5點才開打,但氣溫仍有39度以上的高,看到女兒連兩天在高溫下連戰三盤,梁媽心疼的說:「「第一場打的一半,我就想叫恩碩輸一輸好了趕快打包回家,實在是太熱了,甚至連大會都得改在下午5點才開打,但還是非常熱,幸好我們家這個是跑不怕的『土雞』。」

但梁恩碩辛苦沒白費,明會內單打首輪就將對上中國的外卡球員,梁恩碩說:「這個對手在青少年時期有看過,但沒對打過,對手屬於打法比較黏的球員,打的很穩定,但我估計應該有7成的勝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