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奪ATP250勝台將第3人 職業排名再創個人新高

莊吉生打下ATP250首勝。摘自莊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已經獲選為今年亞運網球國手的去年世大運金牌莊吉生,今在美國舉辦的ATP250等級紐波特網賽中,經歷1小時又39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116的烏克蘭球員斯塔霍斯基(Sergiy Stakhovsky)晉16強,成為第3位在ATP250等級以上會內賽奪勝的台將,莊吉生的世界排名也將再升到世界第124左右的個人新高。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亞運即將來臨時,莊吉生拜兩周前打下伊利諾挑戰賽亞軍所賜,本周世界排名已經衝到世界第131,今再接再勵於紐約特賽登場,對手斯塔霍斯基最著名是在2013年溫網64強以3比1打敗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個人世界排名曾在2010年9月一度高居第31。

兩人去年在台北三太子盃交手過一次,莊吉生以2比6、3比6吞敗,今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交手,首盤,莊吉生掌握第9局成功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換成莊吉生在第8局被破發,以3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力在第3、4互破,莊吉生抓住第8局的兩個破發點再度成功破發後,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34法國馬胡(N.Mahut),莊吉生賽後也在臉書上回應說:「不敢相信在拿到生涯中的第一張男單外卡之後,今天再拿下ATP首勝!謝謝Todde Martin給我這個機會,謝謝一直以來陪伴我的教練、體能訓絊員及家人。也謝謝所有相信我的球迷們,我會繼續加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