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遭英國一姊連下7局 謝淑薇羅馬無緣單打16強

謝淑薇賽後與舉國旗的球迷合照。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羅馬女網賽無緣複製去年法網神奇逆轉的表現,終場以0比6、4比6敗給世界第22、英國一姊孔塔(J.Konta)而無緣單打16強,下周世界排名可望突破50到世界第49左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本周在羅馬網賽一路從會外打起,連勝2場並且首度拿到單打會內勝利,最終止步於32強,淑薇說:「羅馬站單打今天止步了,連續征戰身體的疲勞來到一個新高,但還是決定要參加下一週的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爭取再搶一些分!我不想放棄任何可能!並在這樣的疲勞下,試圖找到可以繼續進步的機會!希望在法網能有更好的武器可以用!感謝這一週大家的支持,我有一個很棒的一週。」

世界第50謝淑薇今在羅馬單打32強遭遇到老對手孔塔,兩人交手過4次,各2勝2負,但唯一1次在紅土對決,是在去年法網首輪交手,當時謝淑薇以1比6、7比6(2)和6比4以神逆轉打敗孔塔。

但孔塔今一開賽攻擊性十足,而且掌握破發點能力極強,連續在第1、3、5局雖然都只拿到1個破發點,但全都成功破發,第6局第三個盤末點成功拿下,首盤讓淑薇吞下一個貝果。

第二盤,淑薇試圖重現去年法網逆轉神蹟,可惜發球局還是三度被破發,雖然淑薇在第2、8局也努力回破,並且在第9局逃掉2個賽末點,可惜在第10局第5個賽末點還是不幸落敗,最終以4比6遭到淘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