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三盤逆轉勝 摩洛哥Rabat站晉單打8強

謝淑薇已經成為今年台灣女網成績最穩定的球員。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摩洛哥Rabat網賽單打16強中與從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135斯洛伐克20歲女將席丹塞珂(T.Zidansek)大戰三盤長達2小時23分鐘苦戰後,謝淑薇才以2比1獲勝晉8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謝淑薇生涯首度與席丹塞珂交手,首盤謝淑薇在第4局率先破發,但雙方二度互破,還是以4比4僵持不下,淑薇在5比4保發後,在第10局一度拿到4個末點,第12局也拿到1個盤末點,但卻都被對方扳回,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淑薇在搶七局一開始就以0比3落後,從後頭苦追一度到6比6平手,可惜又丟兩分後,先以6比8讓出首盤落後。

第二盤,落後的謝淑大反擊,連續在第3、5局二度破發,拉開5比1領先,雖然在第8局被回破1局,但立刻又在第9局破回,以6比3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保持強勢,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拉開成4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回破1局,但淑薇在第7、9局都穩定的保住發球局不失,最終以6比3拿下第三盤獲勝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