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亞大二級保級戰 台灣莊吉生、楊宗樺直落二聽牌

莊吉生延續在網球中心不敗神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8台維斯盃亞大二級保級戰,今(7)日在台北網球中心正式開賽,天公雖不作美下起毛毛雨,依然有不少觀眾進場支持,出戰首日兩點單打的莊吉生和楊宗樺雙雙以直落二獲勝,中華台北對伊朗取得2點領先優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莊吉生在第一點單打披掛上陣, 對上伊朗小將Amirvala Madanchi,莊吉生率先取得破發機會,即便Madanchi苦苦追趕依舊不敵莊吉生火燙手感,首盤莊吉生以6-3拿下;第二盤Madanchi力保發球不失,直至第7局,才讓莊吉生取得機會,最終莊吉生是替中華台北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單打,由楊宗樺出戰伊朗目前唯一有排名的選手Shahin Khaledan,楊宗樺開賽慢熱,一上場就遭遇對手破發,以互保直到2-3,成功回破,將分數追平,手感回穩後,首盤就以6-4拿下。在手感回穩後,楊宗樺延續上盤氣勢,積極進攻,多次以強力的發球將分數拿下,伊朗選手試圖拉尾盤,在楊宗樺的發球局取得破發機會,仍舊讓小胖化解,中華台北也取得2-0 領先。

莊吉生去年在台北網球中心取得世大運單打金牌,重返舊地,他也再次感謝球迷的支持,「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但還是有很多球迷來幫我加油,其實比賽中段有受到對手的氣勢影響,但後來自己也喊出來,獲得好效果,今天我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楊宗樺成功守住第二點。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宗樺則是認為自己太想贏,反倒讓對手取得攻擊機會,「一開始有點急躁,想要去贏球,對手的發揮也都很棒,再慢慢找回比賽節奏後,再把球打進,還好有隊友在背後鼓勵我,也讓我順利拿下勝利。」

總教練江勁彥對自己的子弟兵感到滿意,「伊朗的選手在發球上還是很有優勢,但是我們的選手比賽經驗還是比較豐富,明天的雙打也要穩穩拿下來,越早結束比賽,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好事。」

台維斯盃共要進行5點對決先拿3點者勝,明日上午11點將由謝政鵬/彭賢尹出戰雙打賽事,展開第二天的賽程,若雙打能取得勝利,就能留在台維斯盃亞大二級,也歡迎所有民眾踴躍進場替中華隊加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