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亞大區三級保級戰 莊吉生領銜中華隊戰伊朗 

中華隊在主場肩負保級重任。網球協會提供

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升降賽本週六日將在台北網球中心登場,地主中華隊由總教練江勁彥率領台灣網球代表隊將要對壘伊朗國家隊。台灣派出一級戰將,包括2017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小胖」楊宗樺、謝政鵬、彭賢尹以及新生代好手許育修,主場全力保衛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伊兩隊總教練賽前先禮後兵。網球協會提供

總教練江勁彥表示,「這是在亞運前國家隊最後一次比賽,陣容也是配合亞運培訓需求,希望能在主場留下勝利,雖然帳面上的成績,我們大幅領先伊朗,但是球是圓的,我們還是需要全力以赴。」而面對國家隊賽事緊接著職業賽賽程的壓力,代表隊成員莊吉生、楊宗樺、謝政鵬、彭賢尹以及許育修都異口同聲強調,「這次很難得大家聚在一起,集訓的同時也一起備戰三太子盃,氣氛很好,也希望能夠保級成功。」

針對排點順序,江勁彥語帶保留,「週五抽籤就會知道了,這次的陣容組合性變化很大,我們這幾天也有特別觀察了伊朗,會派出最好的陣容應戰。」

莊吉生身負重任。網球協會提供

而伊朗隊總教練Saeid Ahmadvand則是指出,「台灣網球是亞大區的領頭羊,面對這樣陣容的國家隊,我們就是來學習的,加上這次是在硬地球場,我們國內多數是紅土,這是我們的劣勢也是優勢,在快速的球場,很多事都有可能發生,我不想去揣測太多的結果,只要打出最好的比賽就好。」台維斯盃預計於4月7日上午11點開始進行兩點單打,4月8日上午11點開始進行一點雙打、兩點單打,先拿下三點的球隊就可以繼續留在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