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直落二晉東京賽單打16強 次輪法國前世界第7

盧彥勳打進日本公開賽單打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63、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東京公開賽單打首輪中以直落二輕取世界第136的日本混血球員丹尼爾太郎後晉16強,次輪將遭遇世界排名第30、前世界排名第7的法國老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盧彥勳本星期最後一刻被補進了ATP500等級的東京公開賽,東京公開賽總獎金170萬美元。盧彥勳前幾年都參加ATP500的北京公開賽,今年是繼2011年後,睽違5年後,再度參加東京公開賽。

因為上周成都賽事打到星期六的關係,盧彥勳周日晚上才飛抵東京,在一天的適應場地後,今天登場比賽,第一輪面對日本地主選手丹尼爾太郎。丹尼爾太郎目前世界排名136名,本次持外卡參賽。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在2比1時,丹尼爾太郎的發球局先被盧彥勳給破發,取得3比1的領先,但盧彥勳的下一個發球局,給了丹尼爾太郎全場唯一的兩個破發機會,但被盧彥勳給化解,盧彥勳取得4比1的領先後,又破了丹尼爾太郎的發球局,盧彥勳第一盤以6比1拿下。

第二盤,由丹尼爾太郎先發球,但盧彥勳一上來就強勢破發,並保住發球局,取得2比0的領先,在5比3時,丹尼爾太郎的發球局,又被盧彥勳的接發球逼出了三個賽末點,盧彥勳也順利以6比3收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覺得非常滿意,尤其在接發球及底線對制上,自己完全掌握了主握權,很開心自己今天過關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