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暌違兩年半重返挑戰賽4強 楊宗樺光州拼決賽權

暌違兩年半,楊宗樺終於再度打進挑戰賽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小胖」回來了!台灣職網球員楊宗樺,今在總獎金5萬美元光州挑戰賽單打8強中以直落二打敗澳洲前一哥麥特塞維奇(M.Matosevic),一路從會外打到4強,暌違近兩年半時間,接著將挑戰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宗樺在2008年一度是世界年終青少年球王,但近幾年世界排名直掉,本周世界排名也僅412,但他本周在光州挑戰賽恢復神勇,一路從會外連勝5場晉4強,這也是小胖自2015年4月安寧挑戰賽後,暌違兩年半才重新打進單打4強,接下來他將對上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128加拿大的波蘭斯基(P.Polansky)爭決賽權。

小胖今單打8強對上世界第760的澳洲32歲老將麥特塞維奇,雖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其實麥特塞維奇在2013年2月曾高居世界第39,只是近幾年受傷勢影響排名才大幅滑落。

小胖在首盤發球局表現出色,只被拿到1個破發點、全部保發下,前後各二度破發後,順利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三度互破下,打到6比6搶七,小胖最終以7比3順利拿下勝利,嘗到兩年半沒有的挑戰賽單打四強的滋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